close

 

[路跑.超半馬] 日月潭環湖29K

 

Bear 突然捎來簡訊:『我想完成我人生清單的其中一項?Are u in? 』

在大學曾跑過半馬的我,看到朋友有難,當然要拔刀相助囉!(誤

"一封簡訊"就此展開一連串的馬拉松之旅~

 

 

2018.04.29

[日月潭環湖馬拉松29K]

(順時針)路線:向山遊客中心起點→中山路(台21線)與中興路口→沿中山路往東→右轉接環湖公路(台21甲線)→文武廟(台21甲1.5K)→日月潭纜車站

→伊達邵→玄光→環湖公路(台21甲20.8K處)→右轉接台21線→台21線右轉明潭隧道→向山遊客中心終點

(圖上的start是向山遊客中心Start、End)

 

Bear前晚去菜市場採購路跑的早餐 

超大隻的雞腿水煮蛋豆漿

這是我吃過最有的早餐了!!

吃完後立馬去指定地點(朝馬)搭車

原以為是搭國光客運,但站內的人寥寥無幾

詢問站員後得知他們沒有馬拉松專車!!

立馬衝去站外看到一輛遊覽車stop在路邊

好險我們有提早到,不然就要用跑的去日月潭了

(題外話: 聽說台南的接駁車到會場時比賽已經開始了!?)

到會場約莫5:10左右,溫度 18

此時仍漫山雲霧,山峰在裊裊雲煙中若隱若現

會場位於向山遊客中心

流動廁所有10間

Tip: 向山遊客中心內也有廁所哦!超乾淨又舒服~ (很少人知道或想到呢XD

進去的時候沒什麼人,完廁後排隊人龍跟排美食一樣長~~

聽Bear說大會後來廣播向山遊客中心內也有廁所(好險我早一步

寄放衣物包包的時間都很充裕

大夥們一起暖身動次動

跑前當然要來一張selfie 

6:20 RUNNING start 

徜徉在雲霧中慢跑著

跑著~跑著~就到文武廟啦(約莫6.5km)

Bear也剛好入鏡 XD

當然要參觀一下補給站

超Q的麻糬&滿山的香蕉

補給完繼續上路

環湖一號隧道

某站補給站竟然有冰棒!!

(在我的認知是運動時不要吃冰飲,會對氣管與腸胃造成刺激等等)

看來我要改觀了XD

一右轉後緊接而來的是無止盡的上坡

十位有八位都用走的

大伙早已精疲力盡

即使看到最後2k的路牌也完全沒有要跑起來的意思

因為是上坡的關係,跑步跟走路的速度差不了多少

最後一個隧道啦~

最後1k的路牌 

『 即使抽筋無法跑了,也要豪邁的走完 』 

終點就在眼前啦~

取下晶片的時候,不知Bear是在哭還是在笑 XD

日月潭29k立體獎牌 GET!!

 

[賽後心得]

藍牙耳機無限商機(誤

沿路可以欣賞梧桐花,補給站非常充足,可惜並非每站都有肌樂!

救護人員騎乘重機很帥,可惜需要幫忙時他們早已從旁呼嘯而過!

日月潭的風景美不勝收,可惜攝影師從頭到尾只看到一位在拍攝!

立體獎牌非常有質感又有重量,可惜前面幾場馬拉松都沒參加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